首頁 技術支援 技術文章分享 Fluigent獨一無二的器官晶片(Organ-on-chip)平台Omi
技術支援

Fluigent獨一無二的器官晶片(Organ-on-chip)平台Omi

2023/04/12

Omi的簡單介紹

Omi 是一款獨一無二、創新的自動化平台,可以重現微生理學微流體晶片內器官的行為。其多功能性允許與任何類型的晶片接口,以滿足不同的細胞培養類型或器官晶片模組(例如:腸道晶片、皮膚晶片……)。這個平台可在培養箱等生物環境中使用,無需電源(可使用電池運行)。

它非常小巧、堅固且便攜,可置於顯微鏡下實時觀察實驗中細胞生長的過程。若與雲端連線,還可以使用平板或電腦進行遠端監控。

圖1. Omi

Omi的特點:首款用於長期體外細胞培養的同類型設備

  • 自動流量注入及控制:讓您的流量運行幾天到幾週。
  • 小巧便攜:適用於培養箱、通風櫃和顯微鏡下進行實時監控。
  • 無晶片限制:通用型的晶片轉接器讓您可以使用您自己的晶片。
  • 智能技術:可透過 WIFI 和雲端數據存儲進行遠程控制。

Omi的功能:簡單灌流、 再循環、取樣和注射

Omi 可以執行、客製化和自動控制簡單灌流、再循環、取樣和注射。不管是剛入門的微流體領域新手,亦或是進階的器官晶片研究人員,都可輕易實現自動控制及絕佳再現性。
使用這個多功能和自主性的人體器官晶片平台,用戶可以執行在流動下長期培養細胞以產生受控剪切應力的情況。它的兩個小時自主電池和 Wifi 連接確保簡單直觀的監控,以及從培養箱到顯微鏡的平穩運輸,以進行活細胞成像,同時維持細胞灌流。
內部一次性的無菌盒可防止實驗和實驗之間的污染。轉接器為通用的,以確保平台可以與任何設計的微流控芯片做連接。

圖2.內部一次性的無菌盒

Omi 可選擇單通道或雙通道灌流模式:
單通道灌流:例如用於血管再生;
雙通道模式灌流:將兩個 Omi 與一個器官晶片進行同步以雙通道模式灌流,例如用於芯片上的腸道(gut-on-chip)液/液界面的共培養,或是血腦屏障再生的應用。

Omi的功能表現

灌流
可以灌流多達 4 mL 的多種液體,例如長時間並且以精確及可重複的方式注入細胞培養液。穩定和精確的灌流可控制整個實驗中的剪切應力。

再循環
允許介質單向再循環,同時保持長時間恆定的流速。

採樣
可對培養基中多達 4 mL 的可溶性因子進行取樣以進行分析或成像。

注射
允許在實驗過程中註入多達 4 mL 的新鮮培養基。

Omi的詳細規格

表現
流速控制 從1 μL/min 到1 mL/min
最大壓力 800 mbar最大值
流速精準度(10 μl/min以下) 0.5 μl/min
流速精準度(10 μl/min以上) 5 % mv(測量值)
儲液器體積(4個) 4 mL
最小灌流體積從 1 mL到4 mL
儲層RI中所需的最小緩衝液(再循環進口) 2.5 mL
注入儲層(I)的最小體積  1 mL

當儲液罐填充到最低限度時(每個儲液罐 1 mL),可再循環的最小額外體積為250 μL

硬體規格
接液材料 聚碳酸酯,醫用級MVQ矽膠,EPDM、PEEK、FEP、PPS、醫療級不銹鋼
尺寸 190 x 120 x 60(毫米)
重量 757 g
電源電壓 24 V (DC)
最大能耗 12 W
最大電流要求 0.5 A
工作溫度 15-40 °C
氣體輸入壓力 1大氣壓力
氣體輸入成分 乾燥的2 μm過濾空氣、氮氣

欲知更多詳情,請洽新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