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echnical Support Articles 紫外光可見光光譜儀(UV-Vis)機型比較一覽表及配件指南
Technical Support

紫外光可見光光譜儀(UV-Vis)機型比較一覽表及配件指南

2023/01/10

紫外光可見光光譜儀-機型該如何做選擇?

機型 Evolution One
UV-Vis Spectrophotometer
Evolution One Plus
UV-Vis Spectrophotometer
Evolution Pro
UV-Vis Spectrophotomer
產品圖片
應用 常規QC品管,常規實驗分析 擴充應用,研究型實驗分析 高階特殊研究應用
可測量樣品種類 液體,薄膜 液體,薄膜,固體,粉末 液體,薄膜,固體,粉末
光學設計 Double-beam 雙光束 Double-beam 雙光束 Double-beam 雙光束
光譜帶寬 固定1.0 nm 可變,1.0 nm,2.0 nm
AFBG Microcell optimized;
AFBG Fiber optic optimized;
AFBG Materials optimized
可變,0.5 nm,1.0 nm,1.5 nm,2.0 nm,4.0 nm
光源 Xenon Flash Lamp (氙燈) Xenon Flash Lamp (氙燈) Xenon Flash Lamp (氙燈)
可擴充附件 單槽/雙槽樣品載台;
多槽進樣轉盤器;
Sipper吸取進樣器;
固定角度反射附件;
溫控器
多槽進樣轉盤;
Sipper吸取進樣器;
溫控器;
穿透/反射積分球附件,
光纖槍
Sipper吸取進樣器;
VeeMax可變角度反射附件;
溫控器;
Praying Mantis 擴散反射附件
軟體符合之法規 符合USP 及 EP 符合USP 及 EP 符合USP, EP及JP
軟體是否符合法規 21 CFR Part 11*
數據儲存及圖譜編輯處理

*需使用Insight Pro Security軟體

紫外光可見光光譜儀-配件指南

單槽樣品載台

適用於絕大多數樣品容器。例如微量樣品槽,一般比色槽,試管等等。

多槽進樣轉盤器

可由軟體操控設定,實現自動連續樣品分析,7槽或8槽供選擇,可選擇常溫及可溫控型。

Sipper自動吸樣器

利用可靠的多軸蠕動泵,用於大於200ul的樣品吸取及輸送。由軟體設定自動吸取及排放樣品,無需人工取樣,達成連續式的量測及自動化的分析。

固定角度反射附件

應用於固體及膜片樣品。可根據實驗設計及樣品厚薄度,選擇不同入射角的反射附件。提供8°, 15°, 20°, 30°, 45°或 60°做選擇,輕鬆解決穿透式量測可能遇到的圖譜吸收飽和問題。

VeeMax可變角度反射附件

適用於Evolution Pro機型,用於高階的實驗應用,因應實驗需求可自行變換從30° – 80°入射角,可調整的最小間距為1°入射角。此款附件可變性高,可滿足不同應用:
1.搭配ATR 附件。
2.搭配AutoPRO自動化軟體,可精準自動控制不同入射角變化,並同時收集數據。
3.搭配 Jackfish電化學附件,以進行ATR-SEIRAS實驗。

溫控器

溫度控制及樣品攪拌對於許多UV實驗來說非常重要。Thermo Peltier thermostatted電子溫控器提供0 °C 到110 °C、簡單、快速及精準的溫度控制。

積分球量測附件

適用於Evolution One Plus機型。在UV樣品中,除了固體樣品會有散色的現象以外,有時候液體樣品也會含有懸浮顆粒,這些懸浮顆粒可能小到肉眼無法看見樣品並會造成所有波長的光散射。加裝積分球可解決樣品散色的問題,穿透式用於量測玻璃、塑膠膜片渾濁的樣品等,而反射式則用於量測粉末、太陽能片、建築材料等等。

自動進樣系統

透過自動進樣系統,可大大提升實驗效率。當有大量的樣品需要分析時,無需再手動一個一個放入樣品做分析。使用自動化、智能的自動進樣器,不僅加快實驗流程,同時更減少人工誤差。

光纖槍

適用於Evolution One Plus及Evolution Pro機型。光纖探頭可讓您直接測量容器或桶槽中的樣品,無需將樣品取樣到比色槽再將比色槽放入UV光譜儀的樣品室。如此一來可進行在線式的實驗量測,並且達成準確及即時的反應監控。

Praying Mantis 擴散反射附件

適用於Evolution Pro機型,用於少量的固體或粉末材料進行表面分析。有別於一般的漫反射附件,樣品尺寸需求須至少直徑0.5in,此款附件的樣品大小可小至直徑3 mm。常應用於即時的原位反應量測。搭配溫控器,可進行−150 至 +600°C的溫度控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