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echnical Support Articles Vessel Washer VIP4400:快速有效的大量溶離杯清洗
Technical Support

Vessel Washer VIP4400:快速有效的大量溶離杯清洗

2023/01/31

Distek成立自1976年,是生物和製藥技術領域實驗室測試儀器的領先製造商,已有超過45年的發展歷史,多項的實驗室設備儀器廣銷全球,單位包括大廠牌、生物相似藥、CRO、CMO藥廠,健康食品、香料、農業、飲料製造廠、政府單位和學術單位,高度創新的設計、技術,項目包括水浴、無水浴式溶離機、溶媒製備機(加熱、脫氣、分配)、原位光纖紫外光譜儀、崩離機和溶離試驗取樣機,並在2002年取得ISO認證,擁有多項的儀器和附件專利。

VIP4400自動洗杯機優勢

在一項溶離試驗的實驗過程,包括溶媒的製備、藥錠的溶離、最後設備的清洗,一組溶離杯一次進行一項測試,在多項試驗需進行流程繁忙複雜的情況下,完成溶離試驗後,裝置的清洗溶媒廢液的去除是一項試驗最耗時的步驟,經由VIP4400洗杯機同時完成了拆卸機台、排放廢液、清潔容器的繁瑣過程,能保證時間的節省、降低成本、增加溶離試驗數據的產出量。

 

圖一、VIP4400洗杯機操作介面

VIP4400自動洗杯機特點:高度相容性、專利技術、快速方便

1. 專利”旋渦式”清洗技術(圖二):清洗噴嘴和排水管線整併於一個組件,提供360°全面的清潔,一次清洗只需30-45秒鐘。
2. 自調節排水:彈簧配置,排水裝置自動調節補償容器高度變化,最小化殘留溶器中清洗液。
3. 通用清洗模組(圖三):適用於任何1L USP溶離杯,適用於任何廠牌。
4. 大清洗量:於15分鐘內可清洗28組1L溶離杯。
5. 不須拆卸裝置:在裝置上即可做溶離杯的清洗,節省移動過程中可能造成的損耗。
6. 快速排廢液、清洗: 可在30秒內,排除廢液清洗溶器,大幅提升產能。
7. 轉軸清洗(圖四):選配附件轉軸清洗桿,提供簡易快速的轉軸元件清洗。
8. 低噪音:機台運作安靜,幫浦產生低於65db噪音。
圖二、專利”旋渦”清洗技術 圖三、通用型清洗模組
圖四、選配轉軸清洗桿 圖五、VIP4400自動洗杯機

確效驗證

在機台清洗之潔淨度確效測試上,配置1000ml 0.1mg/ml濃度之咖啡因標準品溶於水中,在紫外光譜儀中使用0.2cm光徑比色槽於273nm光譜波段測試,得到1AU之吸收波峰值,加注1000ml於溶離杯中,由VIP4400洗杯機進行輕度清洗流程完成後,取出溶離杯沿杯壁加入10ml純水至杯中,混和攪拌均勻稀出杯中殘餘質,取出溶液於紫外光譜儀中測試後和原先之標準品數據比對,會得到幾近於可忽視之殘餘值<1%,殘餘值不影響後續樣品之測試,證明機台清洗之潔淨度,使用者亦可以依據溶離樣品之性值調整清洗流程:弱-900ml、中-1400ml、強-1900ml,和手動模式調整清洗程序。

結語

自動洗杯機能夠節省溶離試驗過程中,最耗時的清洗步驟,需保證無藥物的殘留,藉由VIP4400能夠快速達成清洗節省時間。
Distek Inc.其他相關設備
溶離試驗機:Model 2500 / Model 2500 RTD / Model 2500 Select
自動取樣機:Eclipse 5300
光纖式-紫外可見光光譜儀:Opt-Diss 410
無水浴崩離機:sensIR 3200
溶媒工作站:Ezfill+
快速溶解攪拌機:PrepEngine / PrepEngine mini
售後服務:狀況排除、確校文件與驗證服務

參考資料

Distek VIP 4400 Washer Performance Verification Guidelines: https://www.distekinc.com/distekniques/distek-vip-4400-washer-performance-verification-guidelin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