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echnical Support Articles Memmert 環境控制箱體特點
Technical Support

Memmert 環境控制箱體特點

2023/03/08

節約能源

為了實際創造出卓越的能源節約裝置,需要使用像Peltier半導體技術這樣的創新思路。與壓縮機技術相比,Peltier半導體技術在接近環境溫度的溫度下以特別經濟和節能的方式工作,因為只有在需要加熱或冷卻時才需要能量,因此可以對加熱或冷卻功能進行非常細微的調整。
更多關於Peltier半導體加熱/冷卻系統的資料

精確和完美的溫度分佈

烘箱中加熱元件越小,就需要更多的熱量才能在內部達到所需溫度。一個容量為749升的Memmert加熱烘箱四周被52公尺的加熱元件所包圍。六個加熱回路互相分開控制,因此在箱內的任何一個點都能精確地達到並保持所需溫度- 線性且沒有波動。
更多關於“全周面加熱”的資料

真空烘箱直接加熱層板而非導熱

由於真空中不存在空氣的導熱介質,因此加熱元件與裝載樣品之間的直接接觸是絕對必要的。在 Memmert 真空乾燥箱 VO 中,直接加熱被硬化處理加熱層板的下表面上,並由鋁蓋板保護。為用戶帶來的優勢:出色的熱傳遞、快速的加熱時間和精確的可控性。

每個加熱層板都有自己的 Pt100 溫度感測器,該感測器也放置在層板中心內。Memmert 開發的特殊插頭允許在必要時移除保溫架,並根據要求插入不同的水平位置。從節能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顯著的優勢。

為了在所有單獨加熱的層板上實現真空中的最佳溫度分佈,標準的加熱層板由陽極氧化和表面增強的鋁製成。對於具有高腐蝕性材料的應用,我們仍然建議您選擇不銹鋼貨架,因為它們具有耐化學性。

在培養箱裡盡量減少空氣循環

越少的強制空氣循環越好。
Memmert培養箱的均勻度測量表明,由於全方位加熱與溫度控制的完美互動,通常不需要空氣循環。即使是容量為749升的箱體,自然對流下37°C的最大偏差也不會超過±0.7°C。

我們知道如何做:SetpointWAIT功能

SetpointWAIT功能確保在達到設定溫度之前不會進行程序。如果使用額外的、可自由定位的PT100溫度感測器,則在所有測量點都達到設定溫度時程序才開始。因此無論箱體載量和箱體容積如何,始終保證精確地執行程序時間。由於SetpointWAIT功能,程序驗證很容易執行。

操作直覺:觸摸、旋轉和使用!

Memmert實驗室烘箱多年以來以優雅的顯示為特點。自最新一代產品以來,我們的產品已經變得智能和互動。更多關於Memmert ControlCOCKPIT的資料
操作實驗室環境控制箱體從未如此簡單。
所有可調整的參數,如溫度(攝氏或華氏)、相對濕度、風扇速度或排氣閥位置,都可以在觸摸、旋轉和使用三個快速步驟中設置,而不會在複雜的選單中迷失。在操作期間,所有狀態資訊,加熱、通風和氣閥位置的當前狀態,以及時間和警報信號同時可見。

ControlCOCKPIT具有觸控功能,有兩種型號:SingleDISPLAY和TwinDISPLAY。
TwinDISPLAY型號具有溫度監測以外,還具有設置其他特定設備參數、程控序列的圖形顯示和右邊顯示器的選配內部照明的功能。
多用途的選單功能,如語言設置、時區、夏令時間以及攝氏和華氏之間的選擇。

不銹鋼:實驗室中具有價值的珍貴材料

多年來,結構嚴密的不銹鋼一直是Memmert烘箱、培養箱和恆溫恆濕箱在實驗室中不可讓步的特點。功能設計的最佳表現:耐刮擦、衛生(易清潔、最大程度減少微生物生長)、堅固和耐久。
所有Memmert設備的外殼都使用結構嚴密的不銹鋼(後壁由鍍鋅鋼片製成),與可能在長期使用中迅速腐蝕的塗層鋼板相比,高品質不銹鋼的優越性立即顯而易見。

電解拋光(陽極處理) ICOmed 二氧化碳培養箱內部

常規不銹鋼的表面粗糙度無法用手摸到或用肉眼看到,但它們對微米長的細菌仍是大面積生長環境。
ICOmed 二氧化碳培養箱的內部可以額外進行陽極處理,同時材料的耐腐蝕性也隨之提高。

通訊介面:與世界各地的接口

我們認為實驗室烘箱的程序編寫應該能夠在世界任何地方無困難地進行。因此Memmert設備配備了最先進的通訊接口:USB端口和乙太網路連接(ControlCOCKPIT)。
所有新一代Memmert實驗室烘箱都標配一個用於讀取日誌的乙太網路連接。

對於配備TwinDISPLAY的設備,乙太網連接可用於:
1. 從AtmoCONTROL軟件上載配置文件
2. 配置文件設置
3. 在線日誌記錄
配備TwinDISPLAY的設備在ControlCOCKPIT上提供了一個USB端口,用於:
1. 直接上載程序
2. 讀取日誌
3. 保護設備的個人用戶ID功能
通過ControlCOCKPIT可以直接分配IP地址。

安全:用戶和箱體負載

所有 Memmert 實驗室烘箱均配有電子溫度監控系統、機械溫度限制器。符合 DIN 12880 標準,並整合了帶有光學和聲音警報的自動診斷系統作為標準配置。

TwinDISPLAY 型號的安全性更高

TwinDISPLAY 設備配備了一個超溫監控器以及兩個高級鉑金溫度傳感器 Pt100,用於在出現錯誤時在相同的工作溫度下相互監控和操作轉移。特別是在斜坡操作中,可以活化整合式溫度監控系統 AutoSAFETY 以自動遵循設定溫度,並具有可自由選擇的容忍值。可以為過熱/低溫以及所有其他參數(如相對濕度、CO2、O2 和壓力(真空))設置單獨的最小值/最大值。

使用 AtmoCONTROL 軟件,可以將警報通知發送到電子郵件地址。選配的 MobileALERT 可以通過 SMS 將警報通知發送到手機。

專業在地服務

Memmert與新國科技台灣在地代理商提供快速、高品質的在地服務,包括備件供應、維護、維修和調試、IQ/OQ/PQ 確效驗證、客戶培訓和軟體教學等。我們的校驗工具均有第三方公證單位證書,符合TAF認證、FDA查核需求。若有任何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