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echnical Support Articles 用於洗碗機和洗滌劑標準測試的烘箱 UF750DW / UFP800DW
Technical Support

用於洗碗機和洗滌劑標準測試的烘箱 UF750DW / UFP800DW

2023/05/10

背景

  有些人認為洗碗機是現代最重要的發明之一,它的發明者是一位美國上流社會女士——約瑟芬·科克倫 (Josephine Cochrane,1839 – 1913年)。她的曾祖父也是一位發明家,她的父親是一名工程師。然而,約瑟芬·科克倫起初對技術並不感興趣。婚後,她過上了上流社會的貴婦生活:熱愛聚會、有傭人為她操持家務。然而,僕人們並沒有很小心地處理一件 17 世紀的傳家寶餐具。當然,約瑟芬不可能自己清洗這些珍貴的盤子,因此她發明了第一台機械洗碗機,其中帶有熱肥皂水的水射流被引導到內部放置餐具的架子上。1883年丈夫去世後,手頭拮据,欠下巨額債務。因此,將她的發明推向市場成為一種經濟上的必要。1897 年,約瑟芬·科克倫創立了 Garis-Cochran Manufacturing Company,這是一家洗碗機工廠,在她去世後被霍巴特公司收購。 Kitchenaid 品牌現在是惠而浦集團的一部分,霍巴特主要在酒店和餐館銷售這些產品。直到 20 世紀 60 年代中期,自動洗碗機才慢慢開始成為私人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洗碗本身就是一門科學,洗碗機市場已成為一項利潤豐厚的業務,消費者希望洗碗機和清潔劑能夠完全去除即使是最陳年難除的汙垢。在新設備或清潔劑投放市場之前,它們必須通過大量測試。在烤箱內,茶、澱粉、牛奶、雞蛋、菠菜或肉末等惡名昭彰殘留物幾乎被燒到盤子上,以便能夠評估噴臂、噴水壓力/體積和之後的化學清潔劑之間的相互作用。(順便說一下:烤箱也用於玻璃陶瓷表面的清潔劑測試,污垢在高溫下被燒到玻璃陶瓷電爐上)。

DIN EN 50242/60436 家用洗碗機/烘乾機的性能測試方法

  DIN EN 50242 是用於評估家用洗碗機性能的標準,定義了洗碗機性能測試的方法和要求,包括洗潔力、乾燥效果、能源效率、水消耗量等。該標準確保洗碗機的性能符合特定的要求,並提供了消費者對於不同洗碗機的比較依據。DIN EN 60436 用於評估家用烘乾機性能的標準,定義了一系列測試方法和要求,以測量和評估烘乾機的性能指標,包括能源效率、烘乾效果、乾燥時間等。該標準確保了烘乾機的性能符合特定的標準,並提供了消費者對於不同烘乾機的比較依據。
  一台洗碗機在上市銷售之前,首先必須通過與參考機器的直接比較來證明其清潔能力。正是為了這種比較,該標準包含了某些規定:例如一台新洗碗機必須至少完成三個完整的洗碗週期,從正常到重度髒污的餐具,才能對其性能特徵進行測試,清潔和乾燥性能的評估也必須用負載髒碗盤進行。多年來,Memmert 空氣循環加熱洗碗機 UFP800DW 一直在測試洗碗機和家用洗滌劑的性能方面設定標準,DIN EN 50242/DIN EN 60436 定義了電動洗碗機性能的測試程序,並以符合標準規範的 Memmert UFP800DW 作為參考機器。
  為了防止在任何情況下出現溫度過衝,Memmert 研發部門根據 EN 50242/EN 60436 中規定的測試參數調整了溫度控制和加熱功率,此外用於鋼製測試網格的支撐支架、間隔條以及用於杯子和容器的支架已預先安裝。
Memmert universal oven dishwasher顧名思義,並不是一台洗碗機,而是一款考驗洗碗機功能特性的烘箱。因此,它主要是針對洗碗機製造商的需求,我們向中國銷售了許多,也向知名國家公司博世等銷售,它們使用我們的設備測試他們自己的產品。

新型萬能洗碗機烘箱 UF750DW

  我們的新型萬能洗碗機烘箱 UF750DW 仍然符合標準要求。它是新一代設備,應該可以更輕鬆地堆疊和存放餐具。這些功能由新加在設備上的滑動膜做到,這簡化了網格的處理,現在可以輕鬆地用手推動。
新舊洗碗機烘箱的最大區別在於裝載裝置、滑動特性和為客戶簡化的操作。
UF750DW規格如下:
  1. 工作溫度範圍:室溫高10℃至100℃
  2. 內裝材質:易清潔不銹鋼,整合式及受保護四面大面積加熱
  3. 內容積:749 L
  4. 內尺寸:1040 x 1200 x 600 mm (寬x高x深)
  5. 最大載重:300 kg
  6. 通風:兩安靜空氣渦輪強制進氣循環,以10%為階可調
  7. 電源需求:400 V and 3x 230 V w/o neutral, 50/60 Hz approx. 7000 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