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echnical Support Articles 「KnowItAll」軟體申請安裝流程說明與基礎功能介紹
Technical Support

「KnowItAll」軟體申請安裝流程說明與基礎功能介紹

2023/11/29

申請兩周KnowItAll軟體試用

首先進入申請試用網址,https://sciencesolutions.wiley.com/try-it-for-free/。在頁面上選擇您想要試用的版本:
1. KnowItAll軟體+紅外及拉曼資料庫。
2. KnowItAll軟體+核磁共振資料庫。
3. KnowItAll軟體+質譜資料庫。
4. KnowItAll軟體+紅外、核磁共振、質譜、拉曼以及紫外可見光資料庫。
5. KnowItAll ChemWindow Edition結構編輯軟體。

圖1. KnowItAll申請免費試用進入畫面

建議選擇第4項,按下STATR TRIAL NOW後,進入填寫資料頁面。在地區的選擇台灣,如圖2所示。
申請試用的聲明:
Wiley 的KnowItAll® 解決方案將世界上最大的光譜資料庫與智慧軟體相結合,進行光譜識別、官能基分析和資料庫構建,以獲得快速、準確的結果。
註冊可試用兩週的Wiley 的KnowItAll 光譜軟體(Windows® 版),可完全存取KnowItAll 紅外線和拉曼光譜庫("免費試用版")。填寫下面的表單後,您將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其中包含有關如何下載、安裝和啟用試用版的說明。
請注意,免費試用版僅供評估之用- 不得將其用於任何商業用途。除非經Wiley 書面明確批准,否則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延長免費試用版的期限。為避免疑惑,Wiley 明確禁止利用由特定個人或組織使用的多個登入電子郵件網域,任何此類行為將被視為竊盜服務並違反Wiley 的條款和條件,可能因此會受到法律訴訟。

圖2. KnowItAll申請頁面選擇地區

如下圖3所示,有打*號的部分為必須填寫的項目,其中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接受一般免費信箱,如Gmail、YAHOO等信箱,建議使用學術單位的電子郵件地址,或者私人公司的電子郵件地址,填寫完畢之後,按下提交。

圖3. KnowItAll申請需要填寫資料

圖4. 申請完畢後您擁有的軟體功能及圖庫說明

約五分鐘後,申請填寫用的電子信箱,將會收到來自Wiley的申請通過試用郵件,如圖5所示。

圖5. 來自Wiley的申請通過試用郵件內容

信中提供下載軟體的網址:http://www.knowitall.com/download。如下圖6所示,在License Verification Code欄位中,輸入由信中得到的16字激活碼。確認輸入無誤之後,會出現下載軟體的連結,按下KNOWITALL INSTALLATION後,開始下載軟體,如下圖7所示。

圖6.在頁面中輸入16字激活碼

圖7.下載KnowItAll軟體頁面

開始安裝KnowItAll軟體

按下已經下載完畢的KnowItAll軟體安裝檔,如下圖8所示,開始進行安裝。點選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接著按下Next,讓軟體執行運行安裝程序。安裝完畢後,如圖9所示,按下Finish即可完成安裝。

圖8.安裝KnowItAll軟體執行畫面

圖9. KnowItAll軟體安裝完成畫面

執行KnowItAll軟體

按下桌面的KnowItAll軟體捷徑,如圖10所示。選擇Active a Different License,如圖11所示。接著,需要輸入信中16字激活碼與申請的電子郵件地址,Name的部分可以隨意輸入,如圖12所示。按下Done後,便可以進入軟體介面,如圖13所示。

圖10. KnowItAll軟體桌面捷徑畫面

圖11. 選擇激活軟體方式

圖12. 選擇激活軟體方式

圖13. KnowItAll軟體介面

KnowItAll軟體基礎功能簡介

ID Expert:智能快速比對資料庫功能,匯入未知物IR/Raman光譜,軟體就會自動開始比對所擁有資料庫中的圖譜,提供顯示出圖譜比對結果、特徵峰比對結果以及官能基分析結果,見下圖14。

圖14. ID Expert功能介面

SearchIt:進階的圖譜資料庫搜尋功能。可自定義設定參數,例如比對計算方式、特徵峰位置、分子結構、化合物名稱或者CAS號碼,見下圖15。更可以運用在解析多成分混合物的功能搜尋,見下圖16。

圖15. SearchIt功能介面

圖16. 多成分分析功能介面

MineIt/Create Database:使用者可以用來自建圖譜資料庫。匯入已知物的圖譜檔案及資訊,可自行繪製化合物分子結構,並添加任何想補充的資料說明,見下圖17。

圖17. MineIt/Create Database功能介面

QC Expert:使用者可以運用此項功能,用於品質管理。自行挑選想要比對的參考圖譜,其來源可以是內建資料庫或是自建資料庫。可設定合格通過範圍,像是匹配度95±2%時顯示Pass,若未達到則會顯示Fail。選擇好樣品圖譜,軟體便會開始計算匹配度,根據匹配度計算結果顯示Pass或Fail,見下圖18。

圖18. QC Expert功能介面

TOP